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聚焦洛阳的"东大门"解析瀍河区未来楼市价值

房天下  2013-10-16 17:12

[摘要] “若问古今兴废事,请君只看洛阳城”,瀍河回族区位于洛阳市东部,东与洛龙区接壤,西与老城毗邻,北依邙山,南濒洛河。与西工区等区相比,瀍河回族区显得有些低调。随着洛阳东进、大规模旧城改造、“洛偃一体化”等城市规划进程的加快及西工、涧西、新区等区块开发的逐步饱和,瀍河区将迎来百年不遇的巨大升值机遇。

瀍河区简介

“若问古今兴废事,请君只看洛阳城”,瀍河回族区位于洛阳市东部,东与洛龙区接壤,西与老城,北依邙山,南濒洛河。与涧西区、西工区等区相比,瀍河回族区显得有些低调,它是1957年11月15日正式成立的5个少数民族城区之一,素有洛阳“东大门”之称,交通便利,文化灿烂,但在城市区经济总量一直不能居上。提起瀍河回族区,在人们传统印象中会想到“牛肉汤”、“东花坛”等词汇。辖区总面积34.8平方公里,有7个街道办事处,1个回族乡,29个社区居委会和11个行政村,全区总人口17.0万。

在洛阳,瀍河区是一道独特的风景:瀍河区属少数民族杂居地区,全区居住有回、汉、满、蒙等22个民族。这里还承载着老洛阳人全部的记忆。瀍河区历史悠久,公元前770年周平王东迁至此,瀍河先后为汉、曹、魏、晋、隋等京畿重地。近年来,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区委,区政府围绕“工业强区,商贸强区”的“双强”发展战略,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解放思想,强化改革,使全区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科技、教育、文化、卫生等各项社会事业成绩显著,2005年国务院授予我区“民族团结进步规范单位”称号。一个面貌全新,生机勃然的新瀍河已成为古都洛阳的一颗明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