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2楼市进入健康期 "非典型调控"必然退市

新民晚报  2012-02-22 19:02

[摘要] 有人说,2011年是终结了中国房地产行业全速发展的一年。这不仅是一个“政策年”——经历了限购、利率调整、首付提高、房产税试点等一系列调控政策的洗礼,楼市前景变得扑朔迷离;这还是一个“转折年”——萎靡的市场行情给生活在这条产业链中的各个企业带来了无穷的压力。

有人说,2011年是终结了中国房地产行业全速发展的一年。

这不仅是一个“政策年”——经历了限购、利率调整、首付提高、房产税试点等一系列调控政策的洗礼,楼市前景变得扑朔迷离;这还是一个“转折年”——萎靡的市场行情给生活在这条产业链中的各个企业带来了无穷的压力。

经历了2011年行政指令式的“限购大棒”,楼市在重生中不断接近健康发展的轨道。调控政策在2012年当何去何从?

手段或从“刚性”转向“弹性”sf

2011年的楼市,“限”字高悬。面对一路走高的房价,围绕着房价调控目标,限购、限贷、限价等一系列的行政干预手段纷纷出台,房地产飙升的步伐终于放缓。 sf

数据显示,去年本市商品住宅的供应总量为878.97万平方米,低于2010年的900.57万平方米,创下上海楼市自2005年网上统计数据以来历史水平。在紧缩的货币政策大环境下,住房信贷成为购房者入市的另一大阻碍。全年成交总量627.94万平方米,较2010年减少21.36%,同样创下历史新低。 sf

可以说,房地产调控政策已取得初步成效。多位开发商、学者表示:“2011年楼市调控政策是在稳定中有所调整,对于即将到来的2012年房地产调控政策,将从‘刚性’调整为‘弹性’,在政策面利好的情况下,未来3、4月份刚需购房的时机或将来临。”

————延伸阅读————

2011年洛阳市75587对新人登记 结婚率离婚率双增

让幸福点亮生活 新娘最满意婚房样板间(图)

甜蜜夫妻秀50平米婚房装修 让人赞不绝口(图)

准婚族的幸福小窝!洛阳60㎡以下小户型推荐

地产才子畅冰冰总结2011楼市大事儿 预判2012楼市特点

部分龙头房企加入促销大战 房价调整仍将继续

刚需购房意愿渐抬头 2012年购房黄金节点预测

3月河南实施新条例 部分土地出让金将用于农业开发

巴曙松:地价与房价走势一致 上半年或将见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