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1年洛阳市75587对新人登记 结婚率离婚率双增

洛阳日报  作者:戈晓芳  2012-02-22 14:32

[摘要] 今日,记者从市民政局事务科了解到,2011年,全市共有75587对新人登记结婚,9455对离婚,结婚登记率和离婚率现双增长趋势。

核心提示:今日,记者从市民政局事务科了解到,2011年,全市共有75587对新人登记结婚,9455对离婚,结婚登记率和离婚率现双增长趋势。

今日,记者从市民政局事务科了解到,2011年,全市共有75587对新人登记结婚,9455对离婚,结婚登记率和离婚率现双增长趋势。

结婚率离婚率双增

市民政局事务科统计的数据显示,2011年,全市共办理结婚登记75587对,2010年为69729对,增加5858对;2009年为67785对,2010年结婚人数又比2009年增加1944对。2011年,全市办理离婚登记9455对,2010年为8249对,2009年为7333对。

在结婚人数逐年增多的情况下,离婚人数也逐年升高这一点尤其明显,特别是2011年离婚人数骤增,比2010年增加了1206对。其中,涧西区登记结婚4469对,登记离婚1362对,仅从数字上看,后者是前者的近1/3。

离婚人群中近四成是80后

一年以365天计算的话,去年我市平均每天约新生207个家庭,但同时也有26个家庭“解体”。

“离婚人群中,以80后的年轻人居多,占到全市总离婚人数的近四成。”市民政局事务科的工作人员说,其次是生活压力与工作压力皆大的40岁左右的中年人。

另外,随着思想观念的改变,以前遵从父母安排,缺乏感情基础只为了孩子而维系婚姻的50岁以上的离婚人数近年也在逐渐增加。

为何离婚人数逐年升高?

市民政局相关工作人员分析认为,随着我市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越来越多的外来人员在洛登记结婚,是我市结婚人数逐年增加的一个原因。

在结婚人数逐年增加的同时,为何离婚人数也在逐年升高呢?

市精神卫生中心心理咨询师李晓茹说,80后大多为独生子女,更加注重自己个体的感受,而缺乏相互的包容性。对于婚后因琐碎事件而产生的不愉快,他们更容易意气用事,轻易选择离婚。

“随着社会发展,人们对物质生活过分追求,抵抗诱惑的能力下降,对婚姻的责任意识和忠诚度普遍降低,造成中年人离婚增多。”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宋慧红说。(记者 戈晓芳 通讯员 邓卫国)

标签:结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