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蓝领工人将延续高薪趋势 其他保障仍需要加强

洛阳日报  2013-06-27 07:00

[摘要] 蓝领工人普遍的定义是:从事体力和技术劳动的工作者。一般来说,蓝领是相对于白领而言(注:白领通指那些受过高等教育,在办公桌前从事工作的人群)。

蓝领工人普遍的定义是:从事体力和技术劳动的工作者。一般来说,蓝领是相对于白领而言(注:白领通指那些受过高等教育,在办公桌前从事工作的人群)。

就工作环境来说,蓝领工人所面对的职业伤害和风险与白领相比,要高出许多。

各年龄段人口比重变化情况

最近“建筑工人月收入1.4万元超过白领”的报道引发热议。目前,大多数大学生仍然崇尚“万般皆下品,唯有读书高”,希望自己毕业之后成为白领,整个社会出现了一种失衡。随着待遇提升,蓝领和白领不平衡的现象未来有望得到缓解。

蓝领月薪过万

毕业生相形见绌

近日一张显示建筑工人月薪过万的工资单在网上热传,不少白领看了之后纷纷自嘲“再也不说自己是搬砖的了”。其实,近年来蓝领工人薪水增长已经不是新鲜事。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年底,外出农民工人均月收入水平为2290元;有报告数据称,2012届本科毕业生中,69%的毕业生起薪不到2000元,低于农民工。一些有技能的农民工,也是所谓的“蓝领工人”,旺季月收入过万元。

今年被称为“大学毕业生最难就业年”,不少人认为,由于缺乏工作经验,毕业生人数又多,找到工作就不错了,很难再对薪水有高期望。

与此同时,中国劳动力人口开始减少,导致劳动力成本上涨,近年来不少劳动密集型企业开始遭遇招工难题,不得不连续提高员工工资,蓝领工人开始吃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