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2年洛阳市将实施50余项规划 "布局"特色城镇化建设

洛阳日报  2012-03-01 09:37

[摘要] 洛阳要在中原经济区建设中当好“三化”协调科学发展的示范,特色城镇化是引领。那么,特色城镇化究竟如何围绕“特”字做文章,如何突出“文化为魂、水系为韵、牡丹为媒、产城融合、组团发展、生态宜居”的城市发展定位?日前,市规划部门提出今年将着力抓紧实施50余项城乡规划,真正做到以规划引领特色城镇化建设。

洛阳要在中原经济区建设中当好“三化”协调科学发展的示范,特色城镇化是引领。那么,特色城镇化究竟如何围绕“特”字做文章,如何突出“文化为魂、水系为韵、牡丹为媒、产城融合、组团发展、生态宜居”的城市发展定位?日前,市规划部门提出今年将着力抓紧实施50余项城乡规划,真正做到以规划引领特色城镇化建设。

2012年洛阳市将实施50余项规划

2012年洛阳市将实施50余项规划

1 中心城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将全覆盖

洛阳历史文化悠久,但能直观感受文化的符号太少;洛阳新区高楼很多,但标志性建筑物太少……这是不少游客来洛后的感受。

“规划是城市建设的灵魂,只有高起点的规划才能高质量建设。”市规划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城市规划工作将坚持规划的高站位、高标准和前瞻性,着力发挥规划的引领作用。

从全市角度来讲,《洛阳市第四期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作为我市未来城市建设的纲领性文件,目前已编制完成,将争取在今年早日获得国务院批准。

为做强做特中心城市,指导有关部门科学确定各类用地指标、地块开发容量、空间景观和各类设施配建要求,今年我市将在去年基础上,相继完成洛北城区70余平方公里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任务、伊滨区51平方公里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任务,确保年底前实现中心城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全覆盖。

2 重要公共建筑的规划设计一律邀请一流规划单位承担

今后我市重点地段的概念性规划、城市设计、重要公共建筑的建筑方案设计和修建性详细规划任务,都将邀请国内外一流的规划编制单位承担。

为规范规划市场准入门槛,我市今年还将制定《城市规划设计市场管理规定》,严格资质审查,提高规划设计标准,将设计质量低劣的规划设计单位列入“黑名单”,今后禁止在我市范围内进行相关活动。

————延伸阅读————

楼市调控"第二战场":清理小产权房攻坚战即将展开

叶檀:中国投资市场风向已变 刚性需求将继续增加

18城楼市出现政策微调 中央屡压“出头鸟”

快速战VS持久战 调控下中小地产商如何转型?

刚需盘迎小阳春 洛阳楼市低价盘4800元/㎡起

建业龙城清盘团3月3日启程 优惠2万抵7万

京熙帝景"浪漫幸福季·巧克力DIY"活动温馨上演(图)

买房时机流行三种说法 房协建议马上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