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新街跨洛河大桥方案出炉 设计双向六车道

洛阳网  2014-01-20 08:40

[摘要] 对于老城区和瀍河回族区居民来说,这个好消息盼望已久——市委经济工作会上确定开建的新街跨洛河大桥,初步方案已于目前出炉。与此同时,被纳入东环路的李城桥也将进行改造。不远的将来,东部城区将有两座横跨洛河大桥。

对于老城区和瀍河回族区居民来说,这个好消息盼望已久——市委经济工作会上确定开建的新街跨洛河大桥,初步方案已于目前出炉。与此同时,被纳入东环路的李城桥也将进行改造。不远的将来,东部城区将有两座横跨洛河大桥。

洛阳道路建设

城东过洛河,未来更顺畅

目前,横跨在洛河上的市区桥梁已有7座,从西到东分别是凌波桥、瀛洲桥、西苑桥、王城大桥、牡丹桥、洛阳桥、李城桥,基本能够满足市民的通行需要。但是从桥梁分布数量来看,西工区、涧西区、高新区明显多于老城区和瀍河回族区。整个洛阳桥以东区域只有一座李城桥,且李城桥为公路桥,通行能力有限。居住在附近的市民要想过河,只能借助二广高速或者洛阳桥。

早在1995年,我市就曾打算在东部城区修建跨洛河桥。不过,由于与瀍河回族区和老城区隔洛河相对的南岸地区为隋唐洛阳城里坊区遗址,属于国家大遗址保护区,因此当时未能得到批复。随着城市区规模的扩大以及我市机动车保有量的急剧增加,在洛河市区东部架设一座跨洛河大桥已成应有之举。

为此,市规划局委托市规划建筑设计研究院针对老城区、瀍河回族区组团跨越洛河接隋唐洛阳城里坊区遗址区域提出道桥选线设计方案。市规划局市政科有关负责人介绍,在综合考虑多方因素后,从启明南路跨洛河和从新街跨洛河两个方案呼声。

从交通的综合区位优势和长远带动潜力来看,设计人员推荐采用新街跨洛河方案。经过多次论证并征询市人大代表、市民意见后,有关部门最终决定老城瀍河组团跨洛河桥从九都东路与新街交叉口起,向南跨洛河。

新街跨洛河大桥设计双向六车道

市住建委有关负责人称,目前该项目已完成设计方案招标,将由同济大学设计研究院负责完成。按照初步设计规划,新街跨洛河大桥的道路将采用双向六车道设计标准,同时在机动车道两侧设置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

由于洛河南侧为隋唐洛阳城里坊区遗址,因此在新建跨洛河大桥时仍将把隋唐洛阳城里坊区遗址的保护放在首位。目前初步打算在洛河南岸修建滨河南路,然后向西与龙门大道对接,向东与正在修建的东环路对接,通过这两种方式分流过河车辆,最终方案仍在论证中。

对于城东区域的市民来说,今年还有一个好消息:东环路建设正在推进,该路将从李城桥跨越洛河,我市下一步将考虑改造李城桥,设计标准为双向六车道。

地方房地产调控政策现分化 回归"居者有其屋"

洛阳教育部门参与城市规划 建设风向标

不好真会害死人 洛阳16种房子白给都不要

买房时最容易踩到的12个雷区 千万小心别中招

洛阳史上坑爹楼盘大吐槽 买不买都一把辛酸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