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洛阳教育部门参与城市规划 学区房建设风向标

大河报  2014-01-20 08:02

[摘要] 每年两会,教育都是绕不开的热门话题,今年也不例外,在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三名代表不约而同地提出了对教育事业发展的建议。

每年两会,教育都是绕不开的热门话题,今年也不例外,在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三名代表不约而同地提出了对教育事业发展的建议。

观点1

董广安:郑州大学传媒发展研究中心主任

说法:教育部门参与城市规划,别让孩子上学不方便

董广安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对教育提出了好建议,比如将加快中小学校布局优化调整建设步伐,启动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化解城镇“入园难”、“大班额”问题,加快教育信息化,促进城镇优质教育资源与农村学校共享。推进城镇教师支持农村教育,探索吸引高校毕业生到村小学、教学点任教的新机制等内容。“这些提法都特别好,但我认为,不仅要推进城镇教师支持农村教育,更应该让的城镇教师支持农村教育,这样才能更好地带动农村教育。”

此外,董广安还提出,城市规划过程中,一定会牵涉教育配置问题,所以可以让教育部门参与城市规划,让教育配置更加合理和科学。“别让孩子上学不方便!”

观点2

张曼卿:宜阳县红旗路办事处党支部书记

说法:想办法留住农村教师,才能促进教育均衡

“在宜阳县城,很多幼儿园都是一个班六七十个人,但在村里的幼儿园,人员却非常少。”对于入园难、大班额等问题,张曼卿也谈了自己的看法。

张曼卿说,随着城镇化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务工人员进入城市,这种现象也就更加明显。由此也可以看出,教育资源的不均衡,要解决这一问题,最重要的是要把的教师留在农村,只有这样才能促进教育的均衡发展,要实现这一点,政府应该出台相关的政策,并提高农村教师的待遇福利。

观点3

刘青松:中国证监会河南监管局局长

说法:进一步在继续教育上加大力度

刘青松认为,目前,河南省的大学生占人口总数的比例不高,低于周边省市,但教育是民之根本,我省应该在继续教育上进一步加大力度

不好真会害死人 洛阳16种房子白给都不要

2014楼市前景不明 牢记买房时机七个信号

买房时最容易踩到的12个雷区 千万小心别中招

洛阳史上坑爹楼盘大吐槽 买不买都一把辛酸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