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银行"钱荒"储户莫心慌 银行个人账户资金安全

洛阳晚报  2013-06-27 07:00

[摘要] 23日、24日,两大银行接连出现故障,储户不能办理业务,银行“钱荒”传言甚嚣尘上,甚至不少储户担心自己的个人账户资金安全。业内人士表示,储户不必担心,更不必风声鹤唳。

23日、24日,两大银行接连出现故障,储户不能办理业务,银行“钱荒”传言甚嚣尘上,甚至不少储户担心自己的个人账户资金安全。业内人士表示,储户不必担心,更不必风声鹤唳。

两大银行接连出现故障引“钱荒”猜测

23日上午,北京、上海等多个地方的中国工商银行用户反映该行系统出现故障而暂停办理业务。工行回应称,这是由于部分地区计算机系统升级造成柜面和电子渠道业务办理缓慢。

24日上午,有网友在微博上称,收到某期货公司短信,称因中国银行出现故障,客户无法通过中行进行银期转账(指连接投资者银行账户和期货交易账户的转账通道),待中行系统恢复后会及时通知客户。中行24日表示,其银期转账前置系统出现短时交易缓慢,影响了个别客户银期转账交易,经紧急处置后,系统随即恢复正常。对由此给客户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

一连两天,两大银行均出现了业务暂停的“事故”,有投资者猜测,这些“事故”是不是与最近爆出的银行“钱荒”传闻有关。

对于这一猜测,工行予以了否认。

储户不必担心个人账户资金安全

业内专家表示,对于银行来说,做好故障后的解释工作显得十分必要。比如在银行计算机系统升级前后,应该尽量做好与储户之间的沟通工作,避免不必要的误会和猜测。在“钱荒”的关口,最忌风声鹤唳,针对个别银行的个别现象,不应该也不能过分进行扩大,以免造成恐慌。

知名经济学者马光远表示,时下的“钱荒”并非新现象,也不是美联储要退出量化宽松引发的资金外逃,而是央行和管理层主动为之,这是对商业银行的一记严厉的警告,更是对“用好存量”货币的有力回应。

招商银行高级经济分析师刘东亮表示,个人账户不受影响,如果非要说对于普通人的影响,除了股市的波动外,最直接的可能是理财产品预期率的提高,但是对于一些企业来说,可能由于授信额度限制和银行资金状况,近期的融资成本会走高。

央行:对部分金融机构提供资金支持

□据人民网

25日,央行通过其官方网站发出了“合理调节流动性维护货币市场稳定”的公开表态,称对于贷款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宏观审慎要求、有利于支持实体经济、总量和进度比较稳健的金融机构,若资金安排出现暂时性头寸缺口,央行为其提供流动性支持;对流动性管理出现问题的机构,也将视情况采取相应的措施,以维持货币市场的整体稳定。

》》》延伸阅读:

宗网络土地拍卖流拍 12万人围观无人出价

城镇化将成经济发展核心力量 重心须从城到人

住房信息联网再爽约 地方政府给很大阻力

婚房成为婚姻必需品 家庭地位竟由房子说了算

中国妈妈购买美国 警惕四大误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