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住建部表示:未来十年房地产重在增供给缩差距

辽宁日报  2012-11-22 09:56

[摘要] 11月20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在中国生态城市房地产经济发展高峰论坛上表示,未来十年,我国房地产业仍面临重大机遇,对未来走向判断将是增加供给,并解决目前人均住房面积不平衡的问题。

11月20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在中国生态城市房地产经济发展高峰论坛上表示,未来十年,我国房地产业仍面临重大机遇,对未来走向判断将是增加供给,并解决目前人均住房面积不平衡的问题。

过去十年,我国城市化率以每年1.36个百分点递增,未来十年,尽管这个数字可能缩减至1%甚至更低,但一线城市的常住人口不断增加,将带动房地产市场的新增需求。

我国住房改善需求将会继续,三成左右的城镇家庭户人均居住面积还不到20平方米,小于城镇人口人均居住面积30平方米,随着收入提高,改善性住房需求将会持续。

同时,家庭的小型化,独立居住的要求,也给未来十年的房地产市场注入新的活力。对于市场有需求,而老百姓是否具有购买能力的问题,秦虹分析说,在我国城镇人口中,被世界各国公认的支付能力的年龄段20-49岁占据了一半以上的比例,而高储蓄人口35-64岁的比例也达到42.6%。

有需求、有支付能力,未来十年房地产业虽不能与过去的黄金十年相提并论,但同样有发展机遇,关键是要解决目前面临的不平衡问题。未来楼市的调控方向将是控制投资性需求,满足合理的购房需求,增加供给,逐步缩小差距。

————延伸阅读————

逾200人看房大军等您加入 11月24日看房团报名倒计时

天城一品:诚者筑“城”以质立“品”

外资银行上调外币存款利率 年终揽储大战打响

年末提前还贷高峰将至 房奴可视不同情况还钱

京熙帝景“无理由退房计划”正式启动

房产税改革试点已定向 研究逐步在推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