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2012年洛阳市将新建1100个村邮站

洛阳晚报  2011-12-28 09:44

[摘要] 小小村邮站,大大民生事。去年11月,偃师市首阳山镇前纸庄村的孟俊艳在村里开了家邮站。这家邮站虽小却“五脏俱全”,引来不少村里人夸赞:“这里服务真周到,不但让俺们在家门口就能买到放心的种子、化肥和日用品,还能代寄信、收发报纸、交话费……”

小小村邮站,大大民生事。去年11月,偃师市首阳山镇前纸庄村的孟俊艳在村里开了家邮站。这家邮站虽小却“五脏俱全”,引来不少村里人夸赞:“这里服务真周到,不但让俺们在家门口就能买到放心的种子、化肥和日用品,还能代寄信、收发报纸、交话费……”

为让更多农民朋友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便利,去年,我市正式启动村邮站建设。如今,像孟俊艳这样的村邮站,我市已发展到了1700个。

在今日开幕的市首届邮政物流商品交易会上,市邮政局局长程峰透露,明年,我市将新建村邮站1100个。到明年年底,全市建成的村邮站将达到2800个,届时再加上2095个邮政服务三农连锁超市,服务农村的邮政网点将达到4895个,基本覆盖全市所有行政村。

今日的邮政物流商品交易会,共吸引全市近300家村邮站负责人前来采购。交易会为特别是洛阳各地的名优特产品提供了集中展示的平台,来自省内外60余家知名厂商的农资、洗化、酒水、食品、商品等千余种商品集中亮相。

据悉,交易会后,这些商品将通过村邮站等邮政网络,走进全市农村。(记者 邓超 通讯员 闫洁)

相关链接:

2010年,省委、省政府提出在全省“每年建成1万个村邮站,在2012年前建成3万个村邮站”的目标,以解决农村居民用邮难、缴费难、出行难等问题。村邮站是指以村为单位设置的邮站,业务范围包括:为村民提供信报邮件接收;出售邮票信封,代收代订报刊;为村民提供水电缴费、话费充值、代缴有线电视费及代办农资业务等,旨在打造一站式的农村公共和社会服务平台。

————延伸阅读————

洛阳市仍未松动 首套房贷银行多上浮10%

年终吐血大甩卖 明降暗跌楼盘不足5000元/平

超时尚达人75平变3房3厅2卫 超美有品位(图)

房,你好吗?十大关键词勾勒2011年楼市众生相

一线城市新房库存升至高位 开发商存货压力大

温家宝:任何人无权剥夺农民土地财产权

开发商对不起了 2012年将是之年

财政部专家:房产税作地方财政主要来源行不通

标签:村邮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