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不怕崩盘! 营销支招房企力破谣言

房天下   2014-04-14 01:03

[摘要] 纵观现如今的洛阳楼市,开发商的营销花样百出:从微信微博营销、价格战、明星站台等等,可谓“三十六计,各显神通”。

编者按:三十六计、孙子兵法是历来兵家必读之书,战争的开始,大多是一些客观存在的事实,而孰胜孰败,往往取决于战术的趋时性。历来兵不厌诈,在房地产市场,同样的背景下,如何打好营销战,是每个有志之盘必做的事情。在如今这个房产市场多元化、快速步入千亿的时代,各地产商都在加速出货,伴随着杭州、常州、秦皇岛等楼市降价传言改变部分购房者者预期后,各楼盘只有拥有自己的“独门秘籍”,进行实效的定向传播,才能既节约销售成本,又增强营销效果。

洛阳楼市在继续维稳的情况下走过了2014季度,其中也迎来了“降价风波”的搅局、金三成色不足的状况。在当前房地产市场大势扑朔迷离之时,“银四”成色如何也成为了众多业内人士关注的焦点。在这种背景下,洛阳楼市各大开发商在干什么呢?他们有哪些自己的“独门秘籍”迎接瞬息万变的市场呢?纵观现如今的洛阳楼市,开发商的营销花样百出:从微信微博营销、价格战、明星站台等等,可谓“三十六计,各显神通”。

房企营销

优惠派:特价实惠才是我的王道

在房地产市场上,价格往往是购房者买房考虑的关键因素,较实惠的价格、良好的产品都是项目在众多房地产开发企业中可脱颖而出的必杀技。2014年,房地产开发企业并没有忽视这个金科玉律,特价、清盘、优惠……价格战不绝于耳。

从开年年初,美伦山水华府现房特价团购活动,到中弘卓越城的一口价限时开抢,再到龙门一号的0首付……万变不离其宗,高性价比才是硬道理。

截至3月底,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洛阳共有20多个楼盘(包含4个商业项目)推出了特价房源。但这一波“特价潮”并未真正在洛阳楼市蔓延开来,目前特价房主要还是一些尾盘的促销方式。而美景城、建业龙城等楼盘则是打着“特价”的名号,其实只是个噱头,只推出极少量的房源。

大咖派:一呼百应才是我的追求

楼盘傍大咖是各大开发商最乐意做的事情,明星效应一呼百应。

3月中下旬,造势已久的鼎盛国际迎来洛阳首座体验式营销中心开放,当日人气爆棚。结识鼎盛国际,相信一部分人是因甄子丹助阵2014年洛阳市全民健身年启动仪式。一时间,公交车上、移动电视上、网络上都是甄子丹要来洛阳的消息,关注度自然提高……下一个为洛阳楼盘代言的又是谁,值得期待。

格调派:高调奢华有情调才是我的最爱

“格调派”一直都是市场中的常见流派,面对洛阳市场高端客群有限、大户平层堆积的现实,开发商们一直都在整合高端资源做各种不公开或者半公开的小规模活动,例如奢侈品展示、定制服务、高端红酒会、音乐会等,进行上流圈层活动。

其中,升龙城是近阶段以来格调派的代表。几个月前,升龙城高调开启了各种暖场活动,“三大管家,万元尊享”的私人定制计划无声中彰显自己的贵族格调。

微博微信派:我要走在时尚的前沿

时下,微博微信营销的作用,已经成为了网络营销的首席功臣,楼市微博营销术,时效性极强,传播速度巨快、针对性强,已成为一些房企人士的最爱。

碧桂园城市展厅开放的哪一天起,被微信吸引来客户络绎不绝。碧桂园的微信不再是简单的推送项目信息,更有“刮刮乐”“抢电影票”等丰富的活动。对此,某项目的负责人表示:“微信营销是目前比较新颖的营销方式,微信上组织的活动也可起到较好的宣传效果,像前阶段项目举办的集赞送礼活动,也赢得较多的市场关注,到访量和关注度都有不同程度的增加。”

随机应变派:关注在哪里我就在哪里

当然,还有一些开发商,哪里热闹他就在哪里。

春节DIY灯笼,元宵节DIY花灯,情人节DIY插花,植树节DIY盆栽……一个节假日都不放过的DIY热情感染了不少业主和购房者。从每个售房处饱满的人群就不得而知啦。

精准营销才能赢得市场业内:购房需理性

业内人士表示,越来越多的营销手段的出现,这也是顺应市场的行为,随着开发商的竞争越来越激烈,营销的创新和渠道的拓展需要不断加强,传统的营销的手段已经不能满足目前的市场变化。“跳出房子卖房子、跳出营销做营销”是目前楼市营销的“软”措施,这些看起来似乎和卖房子无关,但却是正中购房者的胃口。不管最终卖出房子与否,只要有人气,就有机会在。

业内人士还表示,伴随着开发商的营销手段越来越多,其中明折暗扣还需仔细甄别,购房还需更加理性。特别是在金三银四楼市旺季的情况下,购房者更需要擦亮自己的眼睛,不能因为盲目跟风而下手失误,毕竟买房子是人生中一件大事。

2014年买房警惕8个地段 需小心马上就贬值

售楼小姐掏心窝子的话:买这些房你等着吃亏吧

春暖花开看房团完美落 意向成交37组

买房就买现房 洛阳2014年交房楼盘4777元/㎡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