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洛阳或要制定不限单双号决定 将划分临时停车位

大河报  2014-01-17 08:15

[摘要] 春运来临,车难打、路不畅、停车难——个别路段存在交通隐患更加突出,也成了让市民最为头疼的问题。昨日,《政府与百姓》节目上,洛阳市交通局局长赵震透露,今年洛阳春运高峰期按照30万人次进行准备。

春运来临,车难打、路不畅、停车难——个别路段存在交通隐患更加突出,也成了让市民最为头疼的问题。昨日,《政府与百姓》节目上,洛阳市交通局局长赵震透露,今年洛阳春运高峰期按照30万人次进行准备。

今起,洛阳市还净增276辆公交车、客运车和旅游观光车150辆应对春运高峰,停车位也进行了新的规划,凌波桥所存在的安全隐患近日内也会得到解决。对于市民最关心的春节期间单双号是否限行的问题,近期会公布具体方案。

新增公交车276辆保通畅

昨日是春运天,运力是否充足、道路是否畅通、出行是否安全、服务是否满意,这些问题再次成为社会关注热点。据预测,2014年春节期间道路交通流量将持续增长,公路旅客发送量将达到32.77亿人次,同比增长5.8%,这些无疑是对城市交通保障能力的一次大考验。

“洛阳的运力是充足的”,洛阳市交通局局长赵震告诉记者,去年洛阳春运客运量每天28万人次,的时候达到了33万人次。今年客运量在去年人次基础上增加了5%,也就是说,预计人数会超过30万人次。

赵震说,春运高峰期一般集中在腊月二十七八、正月初三至初七、元宵节前后。为了满足市民出行需求,长途大巴车辆、路线等均有增多,今日起,400辆新公交车投入使用,除掉换老旧车辆外,净增276辆,只为保证春运运力充足。此外,洛阳市还准备了150辆客运车和旅游观光车应对春运高峰。

尽管如此,仍有市民提出:春运运力每年都在增加,为啥还是会出现出租车难打的情况?是否与洛阳市12年出租车没有增加有一定的关系?

对此,赵震解释道,目前,洛阳市共有出租车4226辆,是与洛阳市人口相匹配的。“之所以还会出现车难打的情况多是因为乘客信息与出租车司机信息不对等,为了查找问题,我最近经常坐出租车进行调研。对于问题的解决,目前我们主要用技术手段协调,但是能协调的很有限。”

或取消单双号限行,将划出临时停车位

充足的运力为春节期间市民的出行提供了保障,与此同时,路面交通秩序管理工作的压力也随着倍增。

南昌路丹尼斯超市门前有一个公交车站,8条线路的公交车在此汇集,在上下班高峰期,通行非常不顺畅。眼下,临近年关来这里买年货、逛商场的人越来越多,使得本就不通畅的交通状况更加突出。此外,王府井商场、上海市场以及关林市场、道北水果批发市场等繁华地段也存在着同样问题。而压力的莫过于贯穿城市东西、连接南北正在进行提升改造的九都路,虽然目前九都路主体工程已完成近90%,但多处路段的封闭施工还是让周边的通行经常拥堵。

“因为九都路修路造成了限行,那么在春节期间,可否暂时取消限号?”一位市民向记者道出了大部分市民的心愿。

“有这个打算,目前正在与住建委进行协商,会加快施工进度,方案很快会公示。”对此,洛阳市公安局副局长、交警支队支队长李亚凡回应道。此外,对于拥堵路段,交警部门会24监控,随时调配交警进行疏通。关于临时停车问题,李亚凡说,会联合市停车办划定临时停车位,解决停车难的问题。

管理权限不明的凌波桥

将安装安全警示标志

据气象部门预测,春节期间,雨雪雾霾天气可能会比较多,这也会给交通带来很大的影响。采访中记者看到,在一些路口,交警部门设置了防滑、防雪雾提示牌,还准备了融雪剂等,但是仍有一些路段的状况令人担忧。

位于高新区的凌波大桥,由于桥下有水,周边空气比较潮湿,如果遇到雾霾天气,桥面上很容易出现雾团,可见度会更低。但是,昨日,在现场记者并未发现桥上设置有任何交通设施比如限速指示、警示或警告等交通指示牌等,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之间也没有隔离栏。一位经常跑运输的出租车司机告诉记者,凌波桥坡度这么大,存在着严重的安全隐患尤其是在大雾天气。

“由于责任不明,确实存在着以上问题。”李亚凡说,安全提醒标志近日内将安装到位,此外关于责任划分的问题也已经向上报告。

春运首日河南等13地"受困"大雾 多条高速封闭

售楼小姐曝卖楼17潜规则 再便宜也不能买的房

醒醒吧 2014年洛阳房价不可能下降的19个理由

房价飞涨媳妇难找 中国娶妻成本的8大城市

洛阳高性价比盘"马上甩尾"尾盘出清4618元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