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洛阳八大城市生态项目"招亲"向民间资本开放

洛阳网  2014-01-15 08:50

[摘要] 在昨日举行的中心城区林业生态圈绿化招商项目说明会上,8个环城绿化项目集中“招亲”,优厚扶持政策让参会的70多家企业和数十位社会人士很感兴趣。近期,这些投资商经实地考察后,将与上述环城绿化项目签约联姻。对于未签约且竞争激烈的热点地块绿化权,将于本月23日进行公开竞拍。

在昨日举行的中心城区林业生态圈绿化招商项目说明会上,8个环城绿化项目集中“招亲”,优厚扶持政策让参会的70多家企业和数十位社会人士很感兴趣。近期,这些投资商经实地考察后,将与上述环城绿化项目签约联姻。对于未签约且竞争激烈的热点地块绿化权,将于本月23日进行公开竞拍。

洛阳绿化

1 八大项目集中“招亲”

城市生态圈是今年我市为“提升空气质量、改善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形象”而启动的重点绿化工程。该工程将按照“一廊、一带、三组团”的格局,为中心城区织上一条“绿色围脖”。

其中,“一廊”是指对环城高速两侧各100米范围进行绿化提升,建设绿廊1.55万亩;“一带”是指对环城高速两侧各100米至1000米范围实施种植结构调整,建设绿带10万亩;“三组团”是指实施北部凤凰山、南部龙门山和西部西苑文化森林公园三大组团绿化工程12.43万亩。

此次集中“招亲”的8个绿化项目,均匀分布在中心城区周边(如图),包括凤凰山森林公园、送庄生态园、朝阳生态园、金水河生态园、孟津县经济林产业园、伊川县龙凤山生态园、龙门东山生态园、西苑文化森林公园等。

2 丰厚“嫁妆”

“生态项目有卖点,市场、社会有需求,用经营企业的方式经营生态建设,或许是一种新的选择。”市林业局负责人表示,生态圈项目临近中心城区,区位优势明显,加之当前都市休闲游方兴未艾,建设城郊生态园区前景看好。

为鼓励民间资本进入绿化造林领域,我市确定8个招商项目,搭配了丰厚的“嫁妆”——新造林1500亩以上的生态林项目,市财政将给予每亩1500元至2500元的水、电、路配套补贴;贷款造林的项目,由市财政按年贷款基准利率的50%给予一次性贴息;绿化面积达到1500亩以上的,配套5%至8%的基础设施和服务设施建设用地;造林地块属于林地或一般耕地的,验收合格后,颁发林权证或林木所有权证;符合条件的项目可享受国家、省级贷款贴息等扶持政策。

3 探索以绿建绿、以绿兴绿市场化之路

提升林业生态环境,绕不开钱从何来的问题。据测算,我市中心城区生态圈工程所需资金达74.9亿元。

市委常委、农工委书记史秉锐坦言,近年,我市每年用于生态建设的资金均超过亿元,但生态层次和绿化步伐仍难以满足人们对宜居环境的急迫需求。此次绿化项目招商和绿化项目拍卖,将是对解决生态建设“钱从哪里来”问题的有益探索,或可改变以往政府对绿化造林“只建设、不经营,只投入、不”模式,走出一条以绿建绿、以绿兴绿的市场化之路。

在说明会上,我市对外公布了市林业局项目招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联系方式,方便有意参与项目洽谈和绿化权竞拍者接洽。洛阳市林业项目招商办公室联系人王洪朋电话:13837972266。

洛阳将推"无门槛"居住证 开通新郑登封城铁

2013洛阳房地产成交再创新高 环比上涨33.45%

老百姓要放弃幻想 八大原因证明房价不会再降

洛阳人买房10大死穴 别被一套房拴一生(组图)

"十亿俱乐部"房企厮杀洛阳 2014谁能逐鹿中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