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时评:给洛阳古城一个崭新的未来

大河报  2013-10-30 10:35

[摘要] 10月28日下午,洛阳市委书记陈雪枫专题听取老城区古城改造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在听取了有关部门关于老城区古城保护 与整治、古城天街二期等项目规划和进展情况的汇报后,陈雪枫强调,要以改善民生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强化市场意识、创新发展模式、改进工作方式,高标准快节 奏推进项目建设,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10月28日下午,洛阳市委书记陈雪枫专题听取老城区古城改造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在听取了有关部门关于老城区古城保护 与整治、古城天街二期等项目规划和进展情况的汇报后,陈雪枫强调,要以改善民生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强化市场意识、创新发展模式、改进工作方式,高标准快节 奏推进项目建设,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洛阳老城区古城始建于宋金时期,其历经元、明、清及民国时期的历史传承和不断改造,已经成为著名的人文历史景观。但由于诸多因素影响,许多院落年久失修成了危房,再加上基础设施的滞后,导致古城显得较为“落魄”,对其进行保护、拆迁与改造已刻不容缓。

其实,古城改造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为了改善民生,这一点毋庸置疑。就以民众最为关心的拆迁为例,古城共居住9000余户近2万居民,政府从保障民生角度考 虑就曾给予征迁户临时安置费补偿。以此为缩影,相关部门不仅出台了相关政策和补偿标准,还专门设立投诉举报箱,千方百计做好群众征迁安置工作,想方设法保 证老城居民切身利益。

对于古城改造后的发展模式,有人曾提出把保护历史文化街区与发展旅游关联起来,且让位于多个开发商。当然,这样可 能会在短时期内带来一定的经济效益,但从长远来看却并不可取,毕竟古城是宝贵的历史文化遗产,并不是仅仅具有商业价值。如何创新发展模式,限度释放项 目建设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理应成为我们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

洛阳古城要改造,就离不开科学的规划。而如何做到科学规划,将古城建成集文化、旅游、商业、休闲于一体的经济发展带;既具丰富历史文化内涵,又具现代气息和浓郁洛阳特色的城市地标,相信也是此次改造所要考虑的。如此就倒逼着 我们要高标准地制定规划,快节奏地推进项目建设,限度地向洛阳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不可否认,洛阳老城区古城的重新规划,是为了更好地保存这片土地的厚重,为了更好地将古城这份历史文化遗产传承给子孙后代。而就如陈雪枫书记所言,这项工程涉及千家万户,不仅工期紧而且任务重,各级 各部门一定要本着对人民负责、对历史文化负责的精神,服从工程建设大局,积极配合项目建设,主动做好服务工作,确保改造项目顺利推进。

当然,古城改造事关民生改善和文化传承,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但不管怎样,陈雪枫书记要求将改善民生作为出发点落脚点、高标准快节奏推进项目建设,无疑给我们 吃了“定心丸”,让群众看到了党和政府在民生改善上的决心。以此为契机,只要洛阳人民真抓实干、大干苦干,相信一个崭新的古城就将指日可待。

拆迁诉不完的苦:城镇化走太快 16%家庭遇拆迁

楼市调控政策从严 郑州四季度房价难言翘尾

洛阳规定管道燃气隐患不整改 用户将限制用气

马寺钟声:洛阳道路扩宽改造别只关注"大马路"

房价推高离婚率 中国离婚率暴增的真正原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