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洛阳商业指数出炉 人均消费增加经营者信心足

洛阳网  2013-10-30 08:15

[摘要] 9月是商业的旺季。中秋节小长假期间,市区各商圈人头攒动,“金九”零售业回暖成为不争的事实。

 

9月是商业的旺季。中秋节小长假期间,市区各商圈人头攒动,“金九”零售业回暖成为不争的事实。

图

9月洛阳商业指数昨日正式出炉,从综合数据来看,9月商圈的客流量、核心商场人气、顾客消费额增加,顾客对商圈服务的满意度上升,经营者自我评价较为满意,经营者信心有所增强。

客流量回升

9月,洛阳6大商圈客流量比8月上升6.3%。

在被调查的6个商圈中,中央百货商圈的客流量力夺商圈人气榜头名,高出平均值53.1%。排在第2位至第6位的分别是王府井-新都汇商圈、南昌路丹尼斯商圈、万达广场商圈、八角楼金街商圈和宝龙城市广场商圈。

从环比指数上看,9月客流量增幅的是王府井-新都汇商圈,比8月增加了17.2%;然后是中央百货商圈和万达广场商圈,分别比8月增加15.7%和14.7%。

9月,被调查的7个核心商场人气量总体增长8.2%。从空间指数上看,人气最旺的是新都汇,其人气量是7个核心商场平均值的2.02倍。

人均消费额增加

9月,6大商圈的人均消费额比8月增长12.8%。

从空间指数上看,人均消费额的是中央百货商圈,其次是王府井-新都汇商圈。排名第3至第6的依次是宝龙城市广场商圈、万达广场商圈、南昌路丹尼斯商圈和八角楼金街商圈。

市经济社会研究中心研究员王军虎教授表示,从市场情况来看,支撑“金九”消费回暖的不是礼品消费,而是新品消费和婚庆消费。

记者调查发现,洛阳的主要商场秋装于9月上旬已上市完毕,部分品牌的冬装也开始上架。同时,今年夏季的过季服饰以及往年的冬季服装,都开始了大力度的促销,吸引了部分顾客。

“金九银十”不仅是零售百货业的旺季,也是婚庆的旺季,9月全市金银珠宝实现零售额4105.7万元,同比增长29.72%。

9月6个被调查商圈店铺的租金比6月平均下降了1.5%。从环比指数上看,八角楼金街商圈和万达广场商圈的店铺租金有所上涨,其他4个商圈的店铺租金有所下降。从空间指数上看,店铺租金的是王府井-新都汇商圈,租金的是宝龙城市广场商圈。

服装、百货、餐饮店铺有所增加

9月,从业态组合环比指数来看,6大商圈的服装、百货和餐饮店铺的比重有所增加。

在服装比重上,6个商圈均有所增加,其中中央百货商圈的服装和百货比重增幅明显。

王军虎教授分析,中央百货商圈之所以出现业态组合的变化,主要是受即将开业的建业·凯旋广场的影响,使得不少商家看中了该商圈未来的高人气,从而选择进驻或调整自己现在的经营业态。

餐饮业已经成为各商圈聚集人气、拉动消费的一大法宝。不少商圈内的餐饮商家为了拉拢客源,采取低价促销的方式。然而随着商圈内餐饮店铺的逐渐增多,竞争日趋激烈,从不断发动的价格战来看,各个商圈内的餐饮店在进行自我淘汰。

经营者信心增强

9月,6个商圈经营评价指数平均为117.4,比8月降低了3.1,总体上还是比较满意的。

其中对当月经营状况自我评价的是王府井-新都汇商圈和万达广场商圈。排名第3至第6的分别是中央百货商圈、宝龙城市广场商圈、南昌路丹尼斯商圈和八角楼金街商圈。

9月被调查的6个商圈经营者信心指数均显乐观向上,比8月上升3.2。其中,万达广场商圈和王府井-新都汇商圈的经营者信心最为乐观,排在第3位至第6位的依次是中央百货商圈、南昌路丹尼斯商圈、宝龙城市广场商圈和八角楼金街商圈。

网购挑战“金九银十”

网购的兴旺,挑战着实体商业的“金九银十”。

市民小张10月结婚,婚前她在网上选购了礼服、蕾丝婚纱和红皮鞋等,买下来才七八百元,她感觉很划算。

从9月起,节日礼品、户外用品、婚礼用品、装潢用品、体育用品等都在网上持续热销,网商“打折”“半价”“秒杀”等促销手段层出不穷。

洛阳容威网有关负责人表示,除了普通的网店,电商们也能感受到“金九银十”的刺激作用,进入秋季以来,容威网的销量增长不少。

“虽然网店不是实体商业,但其经营也符合消费规律,受消费大环境影响。”该负责人表示,容威网是洛阳本土商业企业创办的电商网站,虽然目前电商业务销售额与容威的传统零售额相差甚远,但他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传统零售业与电商业务定能实现完美结合。

80后潮人要收藏 2013秋冬流行电视背景墙装修

买房"三十六计"专家教你避开买房陷阱(组图)

房价潜力城市排行榜 看看洛阳排在第几位(图)

洛阳10月人气楼盘大盘点 优惠高达25万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