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洛阳房管部门 房地产中介市场专项治理已启动

洛阳晚报  2013-10-16 08:31

[摘要] 自7月15日起,我市房管部门全面启动全市房地产中介市场专项治理行动,梳理全市备案或未备案经纪机构,并对房地产中介行业内存在的隐瞒交易价格、炒卖房号等现象“开刀”。

自7月15日起,我市房管部门全面启动全市房地产中介市场专项治理行动,梳理全市备案或未备案经纪机构,并对房地产中介行业内存在的隐瞒交易价格、炒卖房号等现象“开刀”。昨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透露,专项治理行动共检查中介企业202家(包括分店),检查出存在问题的中介企业73家(含分店),2家无证无照经营企业被取缔,目前此项工作已进入督促整改阶段。

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专项治理行动开展之前,全市注册备案的房地产经纪机构有28家;此次经过专项治理,又有47家房产经纪机构办理了经纪备案手续,备案经纪企业达到75家,具有执业资格估价师和经纪人共205人。

此次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与市工商部门组成两个检查组,对全市房地产中介企业进行了“拉网式”检查,共检查中介企业202家(包括分店),检查出存在问题的中介企业73家(含分店),当场下达整改意见书164份(含分店)。其中,对不具备房地产经纪资格、未办理备案的24家中介企业,责令其停止存量房交易等代理业务;位于老城区的百德大房地产策划咨询有限公司、瀍河回族区夹马营路的洛阳丽宸商务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因为无证无照经营被取缔;洛阳宏大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洛阳新领地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永昌路店、洛阳江宁房产经纪公司等10家超范围经营企业移交工商部门处理;对登记地址与实际地址不符的2家中介企业下发了行政指导意见书;对于专项治理期间接到的147件市民举报投诉,相关部门分别通过告知、调解等方式进行处理。

该负责人提醒市民,购房人购置二手房时,在支付或缴纳相关费用前后都要谨慎,同卖房者当面议价、签合同,在支付中介时,注意索要正规发票。同时,购房时选择信誉好、规模大、有资质、已备案的中介企业,不要通过“黑中介”进行交易,以免自身利益受到损害。在签订售房全权委托书时,也要多长个心眼儿。在办理相关手续时,如果自己没有时间,要找家人或信任的朋友代办,不要给中介企业创造低价买进高价卖出赚取差价的机会。另外,市民如果发现未备案且擅自开展房产经纪业务的机构,仍可拨打该局市场科电话63206571进行举报。

丝绸之路洛阳段申遗工作接受联合国专家考察评估

洛阳地下商街尚处空白 安乐地下商街商机渐现

省钱省心压力小 洛阳低总价热门楼盘25万元起

中国各大"土豪金"建筑 人民日报大楼上榜(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