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金砖四国”房价曾上涨 房价推动因素仍存在

新华网  2012-08-23 09:53

[摘要] 国内第三方理财机构——诺亚财富昨天发布了房地产行业研究报告。报告认为宽松货币政策和城镇化是推动金砖国家房价上涨的主要因素,由于需求和供给都是刚性的,未来国内房价上涨的推动因素依然存在,“限购”的取消尚无时间表。

“金砖四国”房价都曾快速上涨

从事宏观经济研究、房地产行业研究的诺亚财富高级研究员孙治香在报告中比较了“金砖四国”的房地产市场,他表示,最近十年,“金砖四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都经历了房价的快速上涨。

房价的快速上涨离不开宽松的货币环境和城镇化的推动。过去10年中,中国经济的平均增长率为9.5%,货币供给平均增速为18.07%;印度经济的平均增长率为6.7%,货币供给平均增速为17.63%;巴西经济的平均增长率为2.6%,货币供给平均增速为17.08%;俄罗斯经济的平均增长率为3.8%,而货币供给平均增速高达29.61%。

高速的货币增长必然引发巨大的通货膨胀压力,而房地产具有较强的抗通胀特征。同时,城镇人口的大量增加,产生了巨大的城镇住房需求,目前,“金砖四国”中,巴西和俄罗斯的城镇化均已达到了70%以上。中国2011年城镇化率达到了51.27%,而印度仅有30.1%,城镇人口增长的潜力巨大,造成住房短缺,是两国房价上涨的重要因素。

房价上涨的推动因素仍然存在

孙治香表示,中国和印度的房地产不仅存在需求刚性,而且供给也是刚性的,双重刚性导致两个市场的价格波动性很大,房价上涨较快。对于中国房地产未来的走势,他认为价格上涨的推动因素仍然存在。尤其是2012年以来,房地产开发投资额同比增速连续下滑,说明未来的供给将会有所下降。要防止房价的反弹,只能从需求端着手,降低投资投机等短期需求。而“限购”是当前国家控制投资投机需求的主要手段。虽然市场寄希望于房产税,但房产税等短期难以全面推广。因此,目前短期政策上只能坚持“限购”,“限购”的取消尚无时间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