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我听过的最好投资建议:尽快还清房贷 稳赚不赔

福布斯中文网  2011-12-28 09:20

[摘要] 作为一名个人理财类的撰稿人,我听过许许多多的投资建议。以我怀疑的眼光来看,其中许多建议都太冒险、无端的复杂难懂或牵涉到隐藏的费用。我所听到过的最好的建议是:还清房贷。我在7年前就那样做了,自那以后,就一直收获着这样做的好处。

作为一名个人理财类的撰稿人,我听过许许多多的投资建议。以我怀疑的眼光来看,其中许多建议都太冒险、无端的复杂难懂或牵涉到隐藏的费用。我所听到过的的建议是:还清房贷。我在7年前就那样做了,自那以后,就一直收获着这样做的好处。

而这一建议并非来自于金融顾问,而是马克·艾森逊(MarcEisenson),他是一名工程师和电气承包商,现已退休。1991年,在我改变职业后不久我从法律领域转战新闻行业他给我寄了一本他的书《银行家的秘密》(The Banker s Secret,由Villard Books出版)。随书还附赠了一款软件,你可以使用这一软件计算提前还清房贷能省下多少钱。

这其中的理念同样适用于信用卡还贷非常简单:你的相当于贷款利率。为了验证艾森逊的假说,我在我当时的苹果Mac Plus电脑老古董了吧! 上运行了软件。结果令人吃惊。

那个时候我还没有房子,但是艾森逊所说的道理给我留下深刻印象;1998年,当我和丈夫买房时,在和我们自己的银行家打交道期间,我时时将《银行家的秘密》记在心中。我们都在当时蓬勃发展的领域中给自己打工。我们知道给自己打工有起有落,因此相当害怕负债。于是尽了自己的努力支付了一笔首付,并按揭了一笔房价40%的贷款。这笔贷款包含一条提前还贷的惩罚条款,不过只是针对年而言。

与此同时,当我们的公司盈利超过我们维持日常生活所需之时,我们购买了2年期美国债券的梯形投资组合。那个时候,债券的利率高于贷款利率。当情况不再如此,且债券也开始陆续到期之时,我们将这笔投资的本金和利息全部用于偿还房贷。在我们庆祝购房5周年的时候,房子的价值翻了一番,我们也无债一身轻了。

和其他投资一样,这其中包含了权衡取舍。当我们逐步还清房贷时,股市上涨势头非常不错。一些朋友当时全心专注于当天交易。其他一些则身负大量房贷,将这些钱投资于股市。我们虽然将退休基金购买了股票,但对于热闹如派对的那些投资敬而远之。有时候我们也曾想过自己失去了什么。然后,互联网泡沫破灭了。

2008年,市场衰退,我们的公司受到了影响,但是我们头顶的那片屋檐很安全。我们知道已经没有房贷要还,而且固定支出很低,因此高枕无忧。

以现今CDS(信用违约掉期,一种金融衍生产品)和债券等相对安全稳妥的投资惨不忍睹的而言,还清房贷的好处似乎更显而易见了特别是,如果你是婴儿潮一代出生,正在这残酷的经济条件下重写下一个人生章节的话。如果你不相信我,那就自己算一算房贷吧现在网上有很多免费房贷还款计算软件。

还是不相信吗?那就这样想吧:每还一块钱贷款,你就少了一块钱债务。但是投资一块钱下去,你却不能确定这钱是会增加还是缩水。

现年68岁的艾森逊还与人合著了另一本书《投资你自己:变富的六大秘密》(Invest in Yourself: Six Secrets to a Rich Life)。5年前,他在纽约奥利弗布里奇(Olive Bridge)买了房,并在多年以后终于首次负担起了房贷。不过他和妻子南希·卡斯尔曼(Nancy Castleman)过着简朴节约的生活他们的大部分食物都是自己种的。并且艾森逊仍在就减轻负债的好处教化消费者。

“如果你没有负债,你就有大量自由来决定自己想做什么,”他说,“而如果你身负债务,你就不得不埋头于工作,一旦失去工作,那就是真的麻烦了。”

对此我非常赞成。因为没有房贷要还,我们就有自由拒绝出版商就我的新书《遗产规划的智慧》(Estate Planning Smarts)提出的吝啬邀约,并自己出版了该书。其实这也是一项非常好的投资;这本书现在已经再版,并成为了消费者的必读指导手册。

想要投资于你自己的债务?无需动用你的备用金这笔金额大概是半年至一年的支出费用从偿还信用卡债务和高息汽车贷款开始吧。然后一点一点地偿还房贷。艾森逊建议的方法并不要求你做出正式承诺,或是要获得银行的帮助。事实上,他对所谓的“双周按揭”提出了警告银行是在对你能自己做的事情收费。

你应该做的是,在有能力的时候,尽量还贷。在你手头宽裕的时候偿还本金。或者,如果你需要更为严格的纪律,每个月都在原有基础上增加一笔你能够比较轻松地负担的金额(比如说15或25美元),或者每年四次将月还款额。

其他方式有:使用今年的奖金、下一次退税,或者,如果你玩扑克,在牌桌上的盈利。如果有意外之财遗产继承或投资,至少拿出一部分来用于还贷。

如果你是用还款单来还贷,那上面很有可能有一条横线,可以填写你想要额外偿还的金额。不过,艾森逊表示,即使没有这条横线,银行也会自动为你算好还欠多少钱。你可以每年对账户抽查几次,让银行出具书面文件告知你未偿还的贷款还有多少,看看银行是不是做对了算术。

看到上述数字减少将会更激发你还贷的动力,艾森逊补充表示,“它将成为一个很棒的习惯”。

 

 ——延伸阅读——

房产税推进限购城市或暂不试点 征收范围引争议

房,你好吗?十大关键词勾勒2011年楼市众生相

展望2012:房产市场或触底复苏 限购将适度宽松

一线城市新房库存升至高位 开发商存货压力大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集体土地征收明年出台法规

温家宝:任何人无权剥夺农民土地财产权

标签:投资建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